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动态 >一投一中 | 退役后的黑曼巴在好莱坞打出了生涯最高的命中率

一投一中 | 退役后的黑曼巴在好莱坞打出了生涯最高的命中率

2023-05-10 14:56:27

国际双优运动
体育的本质是人格的教育


作为电影颁奖季的重头戏,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如期在美国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


一上午,各大网络平台都在实时更新着奖项的归属,一个又一个获奖电影的名字推送到我的手机上,基本上都没看过。


然而最终还是有一条推送引起了我的关注——“《亲爱的篮球》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点开链接,一袭黑色礼服的科比正从颁奖人手中接过小金人,以动画片编剧&制作人的身份。

提名,获奖。一投一中。

感谢科比,让今年没怎么看电影的我得以一个NBA球迷的身份,在这场一年一度的电影狂欢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去年12月19日,科比的球衣退役仪式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场举行,和退役赛上同样的一句”Mamba Out“ ,只不过他这次身着笔挺正装,而承载着辉煌的8号和24号球衣高悬于球场上空。当时所有人都还在如数家珍般地追忆科比留在球场上的每一个历史时刻,没有人会猜到,仅过去短短四个月,黑曼巴会以完全不同的身份和方式,重新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来看几张获奖动画截图

在诗歌旁白里,科比不只一次地表达了自己对篮球热爱,并为之无悔地倾尽所有。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在故事的结尾坦然地选择了和篮球告别,虽然不舍,但并没有回头。


“从现在开始快进20年,如果我最大的成就仍然只是篮球,那么自己就是失败的。” 


这是科比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的话,也是关于他获得奥斯卡的新闻和评论中,被引用最多的一行字


科比并没有把篮球当成人生的全部,而篮球回报给他的,也不仅仅适用在球场。从一个仅仅五岁单纯被篮球天然魅力所吸引的孩子,到手戴五枚冠军戒指的传奇球星,篮球教会科比的,是如何真正去热爱一件事情。


热爱一件事情,就要怀揣着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带着一探究竟的目的,心无旁骛而毫无保留地为之付出。退役后的科比如果能将这份热爱投射到别处,那么他在其他领域取得相媲美球场上的成就,也就并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了。


“体育的本质是人格的教育”,这是国际双优运动学院建立伊始就一直坚持的核心理念。我们把高水平运动教学引入校园的初衷,并不是简单地为他们提供“一技旁身“的特长,而正是要帮助他们建立对一项运动的热爱,并以此作为动力,让孩子们自主地养成专注、坚持、集中、全情投入到一件事情中的习惯。这将是孩子们足以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最后附上科比退役诗的全部文字及动画完整视频。


Dear Basketball

致篮球

From the moment

从我第一次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穿上父亲的球袜

And shooting imaginary

想像

Game-winning shots

自己置身大西部论坛球馆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绝杀进球时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我就知道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已深深地爱上了你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我用我的全部来爱你

From my mind & body

我的思想和身体

To my spirit & soul.

我的精神和灵魂都与你相依

As a six-year-old boy

六岁时的我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深深地爱着你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隧道没有尽头

I only saw myself

我只看到自己

Running out of one.

拼命奔跑

And so I ran.

我不停奔跑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奔跑于每一个球场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为你争抢每一个地板球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叫我争抢

I gave you my heart

我将心交予你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为这不只需要拼尽全力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在球场上我流尽血汗,一身伤病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是因为挑战在召唤我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为你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这一切都是为了你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是你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带给我活力,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赋予一个6岁男孩湖人梦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为此我将永远爱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但是我不得不停止爱你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这一季是我献给你的绝唱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纵然我的心脏能承受打击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思想能经受磨砺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是我的身体,是时候该离开你

And that’s OK.

这样也好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做好准备放你走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想告诉你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这样我们便可以在剩下的时间里依然惺惺相惜

The good and the bad.

无论好与坏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All that we have.

我们为彼此倾尽所有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们都知道,无论下一步我做什么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都永远是那个孩子,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穿着球袜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目视角落的垃圾桶

在心里倒数五秒

Ball in my hands.

球在我手里。

5 … 4 … 3 … 2 … 1

Love you always,

Kobe

永远爱你的 科比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配合耳机体验更佳)




友情链接